淮南子 采桑

【黑三角】悲伤逆流成河

无冷战组剧情向黑三角,全程米视角

*3

----

    手中香烟点燃又碾碎,细微的星火在烟灰缸中做着垂死挣扎。阿尔弗雷德微微垂眸,单手抵住额间,月光顺着窗打进灰暗的室内,映射出屋主颓唐的模样。


    指节敲响玻璃桌第二十次,最后一丝星火终于灭掉。阿尔弗雷德伸手捂住眼睛掩饰着眸中黯淡,他的领带微微歪斜,眼镜狼狈地躺在地上。还在奢望些什么呢?阿尔弗雷德。


    究竟是他私心妄想,还是受下属怂恿打了这样一通电话,又收到了怎样的回答。那时年少轻狂真的没想那么多,现在想起来却是甜蜜夹杂着苦涩在心底蔓延。


    如果当初他可以再勇敢一些,再勇敢一些......


    在手搭上那人肩头时一把把人抱住,或者在视线触及那柔软唇瓣时毫不犹豫地低头吻上去,结局是否会有所改变呢?


    他和王耀认识了很久,很久很久,可即使如今已经过了十多年,他仍旧能清晰记得两人第一次见面的场景。穿着熊猫套装,满眼笑意的王耀,那样圆滚滚的一个小团子,抱进怀里总是十分舒服的。偶尔还会像个小大人一样指责阿尔弗雷德吃垃圾食品,却在阿尔弗雷德掏出一把糖时乖乖闭嘴,眨巴着大眼睛等待着阿尔弗雷德剥开糖纸喂进他的嘴里。


    中学时代是开了怎样的玩笑呢?打篮球打得大汗淋漓的阿尔弗雷德,没有丝毫顾忌地一把搭上王耀的肩,笑得阳光灿烂,露出一口大白牙。惹得王耀嫌弃地低声抱怨着,却绝不会把他推开。


    第一次互相表明心态是怎样的呢?捧着满满一兜巧克力往前走的阿尔弗雷德,沉默不语的王耀。偏偏阿尔弗雷德还不知死活地凑近王耀,低声笑着:“怎么?吃醋了?”


    回应他的是少年人默不作声,眸中带着一丝讶然。


    把手里的零食放在桌上,阿尔弗雷德挑起王耀的一缕发玩弄着,似漫不经心地开口:“这是要我遣散后宫三千独宠你一人的意思吗?”


    “没兴趣。”回应他的是王耀反手把人推开,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低着头沉默片刻,继而缓缓开口:“我只是不太适应人潮拥挤,怎样也找不到你的感觉。”


    阿尔弗雷德张了张口却没能说出些什么,夕阳暖光洒进教室内,为王耀镀了一层柔软光晕,却无法抚平他抿起的唇角。铅笔摩擦草稿纸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看样子王耀是不打算再理他了。


    伊万是谁呢,是享誉一中三年的风云学神,也是王耀的崇拜对象。这件事阿尔弗雷德当然知道,不过从第一眼见起,阿尔弗雷德就不怎么喜欢伊万,伊万也同样。


    两人稍稍扯得上关联的也不过就是都是王耀的朋友罢了,阿尔弗雷德对伊万是抱着一丝防备心态的,不过他想着这么个眼高于顶的家伙,应当是怎样都不会看上自己崇拜者的吧?


    人偶尔是会失算的,比如阿尔弗雷德。


    伊万和王耀并肩往前走的时候他就已经感到一丝隐隐不妙了,却说不清是为什么。按照习惯等着王耀一起回家却被拒绝时,阿尔弗雷德锲而不舍地追问着原因。


    琥珀色的眸中掀起一丝涟漪,王耀拿起辅导书又放下,“我和布拉金斯基学长约好了。”


    “......是吗?”阿尔弗雷德突的有些语塞,他试图伸手拍拍王耀的肩,保持平常的模样,却一句话也没能憋出来。


    所以后来他们在一起是顺理成章的事吧?冬天的时候伊万会把自己从不离身的白色围巾分一半给王耀,捧住王耀冻得微红的脸,浅紫色的眸中满眼柔软,王耀亦是。


    他们会十指相扣往前走,也会一起讨论各种难题。伊万并不是一个擅长表达情感的人,他没阿尔弗雷德那么热情奔放,也没有王耀那么含蓄委婉,甚至称得上有些语拙。可他会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恋人的喜爱,他代替了阿尔弗雷德在王耀身边的位置,风大时换他来挡在王耀面前,牵着王耀往前走的人也成了他。


    阿尔弗雷德推着单车,沉默不语地看着不远处的两人身影,一高一低,却形影不离。他的耀耀是很优秀的人,他却从来都自私地希望着没有人会注意到王耀,耀耀始终是耀耀,只会跟在他身后的耀耀。


    多年竹马终究抵不过天降良缘。


    毕业季是个分道扬镳的好时候,考完的当夜阿尔弗雷德翻过两家围墙,爬上了王耀房间的房顶,看着王耀受惊的眼神,死磨硬泡地要求他上房顶来。


    夏夜的风很轻,两个少年人并肩坐着,月光倾洒着照亮周遭事物。王耀的发被风扬起些许,又被阿尔弗雷德伸手挽了回去,“你和他是怎么在一起的......”


    “......”身旁人一直在沉默着,阿尔弗雷德只觉得心跳的速度骤然加快,他试图转换话题:“不想回答的话就......”


    “学长和我表白了,就在一起了。”极为轻快的语调,王耀偏过头来看他,眼中满是纯澈。


    “......是吗?”还能说些什么呢?似乎无话可说。


    那年六月我们散在那座城市,你去了莫斯科大学,我回了美国加州。


    ——《阿尔弗雷德日记》


    高中同学聚会举行在大一期末的时候,各地的人匆匆赶回,阿尔弗雷德也鬼使神差地回了中国。伊万和他们并不是一个班级的人,但是听说今天王耀会来。


    王耀是孤身一人前来的,他的穿着有些不符合北京的天气,想来是从莫斯科匆忙赶来,还没来得及换上合适季节的衣服。


    热情的高中班长喝倒了班上一群人,阿尔弗雷德想他也一定是醉了,不然怎么会抱住身旁的王耀不撒手。王耀是饭桌上难得没有碰酒的人,班长见阿尔弗雷德这个样子,一拍板就决定了让王耀送阿尔弗雷德回酒店。


    没办法,谁都知道高中时代和阿尔弗雷德最好玩的人就是王耀,这样安排也是存了一分让他们叙旧的想法。


    阿尔弗雷德抱着王耀一直哭,任由他艰难地拖拽着自己往前走。眼泪浸没在王耀那件风衣上,阿尔弗雷德抽噎着低声喃喃,像是在说梦话一般:“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好喜欢你......”


    北京的夜晚街灯璀璨,两人僵持在人烟稀疏的街道。阿尔弗雷德能感受到到拉着他的那人的瞬间僵硬。王耀伸手推了推阿尔弗雷德靠在自己肩上的脑袋,却没有回头看他。


    “喜欢谁......”


    “喜欢耀耀......”


    心下不住抽疼,王耀抬手扶住街边路灯的栏杆,大口喘息着似乎想要让心中杂乱的情绪得到纾解。阿尔弗雷德独自站立的身影看起来有些摇晃,两道身影被灯光拉长,在暖光即将散尽的地方随之渐渐模糊了轮廓。


    你为什么不早说......


    “你为什么不早说阿尔弗雷德!”这是阿尔弗雷德第一次见王耀如此暴怒的模样,揪住他衣领的手是这样用力,阿尔弗雷德却完全忘了反抗,也不想反抗。


    “不要哭啊......耀耀......”放软的声调中带着些许慌张,阿尔弗雷德抬手想要替眼前人擦去眼泪,却被他狠狠推开。


    王耀深吸了口气,转过身去,“看样子你酒醒了,自己回去没问题的对吧?”


    阿尔弗雷德眸中闪过一瞬错愕,踉跄着跌坐在地,发出的声响成功引得那人回头。他自顾自地撑着地面爬起来,也懒得捡摔在地上的眼镜,朝着和王耀相反的方向往前走,一边走一边哭:“不要回头,不要回头王耀!”


    他这辈子遇见过很多人,却再没有遇见过像王耀这样能叫他牵肠挂肚的人,也再没有,遇见过,会让他想要去诅咒他们分手的人。


    分手吧,我求求你们分手吧,王耀。就算我们相隔数百公里,你在遥远的北方,而我靠近温暖的赤道;就算我们相隔着一个太平洋,只要你一通电话,我就会立即飞到你身边去。


    这样恶毒的期待啊,又怎么会得到实现呢?阿尔弗雷德始终待在加州,整个大学时代,实习期到升任总监,那通电话始终没有响起。


    下属们都很好奇他这样的黄金单身汉怎么会找不到归宿呢。在一笔大单子签下时,喝得有些晕乎的他看着输掉的棋盘,豪爽地挥了挥手,“随便玩。”


    “那就大冒险吧,总监,打给你单独列表的联系人,告诉她你喜欢她。”


    她?不,是他。


    不知道是怀着怎样的心态,阿尔弗雷德拨出了这通电话,带着一丝醉气的声调:“我喜欢你......”


    “......我在瑞士。”良久的沉默,熟悉的声调顺着电流传来,阿尔弗雷德刹那间酒醒了不少,“瑞士?”


    “我要结婚了,身为我最好的朋友的你,要不要来?”意外平静地发声询问着,王耀捏着手机稍稍用力。


    “在哪......”


    “地点定在加州。”


    距离婚礼开始还有八小时,阿尔弗雷德把烟灰缸里盛满的烟头倒进垃圾桶里,提醒着自己,耀耀不喜欢烟味。


    彻夜未眠的他有些麻木地洗漱着,抽了条暗红色领带打好,这是王耀喜欢的颜色,他一直记得。其实他当真没有想过自己会有以王耀朋友参加他婚礼的一天,毕竟他可是,从喜欢上王耀那一天开始就决定了要带他来美国结婚,婚礼地点他最初想的也是加州。


    露天沙滩上天造地设的一对新人并肩站立,笔挺的西装礼服看得出来是情侣款式,阿尔弗雷德坐在后排定定地望着,直到交响乐停止。


    他至始至终没有和王耀说上一句话,那个能幸运成为王耀终生伴侣的人不是他,王耀这一辈子也只谈过一次恋爱,婚戒上紫色晶石灼灼逼人,正是他未婚夫的眼睛颜色。


    花童往阿尔弗雷德手中塞了一个盒子,俏皮地眨着眼,“这是王先生送你的礼物哦。”


    那是一枚银星勋章,阿尔弗雷德幼时最喜欢的玩具,在王耀八岁时他送王耀的生日礼物。


    凉意自心底蔓延开来,阿尔弗雷德抿着唇一语未发,最终却是痛苦至极地弯下腰去,低低抽气想要把那股酸涩感压下去。他曾经最为宠爱的男孩终于找到了归宿,而他,只能任由这悲伤逆流成河。


评论(26)
热度(47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淮南子 采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