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子 采桑

【米耀】分开旅行

有点类似日记体,关于里面为什么这么多地理相关名词......因为我地理考得最好呀~~~

----

    “我向北走,你向南走,等绕过极点之后,我们终究还是会在未知的城市相遇。”阿尔弗雷德用手掌包裹住王耀的双手,认真地为他呼着热气。两人都背着行囊,要向着不同的方向走,王耀要到那最南端去,阿尔弗雷德要去攀登那世界最高峰。


    不约而同的沉默场景,出了问题的或许不止是他们的感情,还有一些不能说的话语。深夜时王耀打来电话,阿尔弗雷德接起,喂了几声却没有人说话,空气忽的就寂静了下来,钟表滴滴答答向前走的声音在室内回荡着,愈发浓重的窒息感将两人包围。


    他们清晰而深刻地明白,两人都需要冷静的空间,否则等待他们的就只有分手这一结局。


    那晚阿尔弗雷德跟着王耀身后送他回家,夕阳拉长了恋人的身影,散落的几缕发顺势将王耀眸中思绪遮去。从交往开始王耀就是个不怎么喜欢笑的人,阿尔弗雷德上前几步,一把抱住了那人,有些失神地低声喃喃着:“耀,你的笑总是难能可贵,我要怎样小心翼翼地把你捧在手心上......”


    深秋的光意外的刺眼,王耀抬手遮住光,低声应和着:“我们都需要冷静,你不是想去珠穆朗玛峰很久了吗?刚好我想去南极看看......”


    “......好。”


    11.23


    帕尔达奥斯高原风景迤逦,或许我该试试向东走,去看看亚马孙河口。


    ——《王耀日记》


    11.29


    拉萨是片圣地,朝拜的人们眼神坚定,有着我所向往的信仰。


    想他的第七天,我或许明白了些我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阿尔弗雷德日记》


    王耀走进过热带雨林,用他随身携带的相机记录下一幕幕在城市中不可能看到的景观,他也曾被猴子袭击过,当他以为自己要被群殴时,那只猴子却是抢了他的手机就跑。他气喘吁吁地追了一路还是不得不放弃,在这样的地方迷路可不是件好事。


    在手机彻底失去信号前阿尔弗雷德试着给王耀打了个电话,无人接听的冰冷电子音在耳边响起,他不由得低头笑了笑,继续清点着有没有什么装备没带。


    “这个时候去爬山可不是个好事。”当地导游极为不放心地叮嘱着,他努力举证着一些事故试图让这个美国小伙停下,阿尔弗雷德却是耸了耸肩,低声笑笑:“如果我成功了,等我回去就向我的恋人求婚,如果失败了......那对他来说或许是一种解脱。”


    从十一月到次年三月往往是珠峰事故高发期,当地导游都不建议登山爱好者们上山,却也不能阻止一些执着的人上去。比如阿尔弗雷德。


    王耀抵达火地岛的时候正是南半球的盛夏,他感受了几天的当地风情后便赶上了美国的第一艘南极科考船,以热爱环球摄影的自由摄影者名义蹭上了船只。领队者艾伦是个热情的加州人,听说王耀是中国人后他便时常拉着王耀絮絮叨叨地讲着自己的恋人王黯,那是个凶残的中国人。


    王耀听着不由得笑了笑,虽是和他们两人完全不同的相处模式,他却能感受到艾伦讲诉时的点点甜蜜。


    12.27


    我有点想你了,阿尔弗。


    ——《王耀日记》


    12.30


    明天是新年的第一天,和他第一次分开那么久,我无时无刻不渴望着到他身边去。


    ——《阿尔弗雷德日记》


    “好吧,这风力还真大。”阿尔弗雷德被吹得几乎睁不开眼睛,一路迎着风雪前行,偶尔能够休息的时间他都用来写日记了。同行的人员不由得也开始咒骂起了上帝,阿尔弗雷德低笑着调节气氛:“嘿,兄弟们,你们可是虔诚的基督教徒啊,上帝会保佑你们的。”


    我不信什么上帝,我只信我自己,还有你,王耀。


    ——《阿尔弗雷德日记》


    王耀抱着摄像机到处跑,处于极昼时期的南极显然是不能让他拍出些什么的,他也努力不给科考队找麻烦,而是做着自己的事。不过美方科考队和中方科考队碰面的场景有些尴尬,王耀跟着一群美国大兵在中方基地蹭吃的时候对于中方那习以为常的样子不由得有些讶然,他或许还看见了扑腾而过的俄国人。


    “你总能让一切看起来自然而然。”他听见一句咬牙切齿的中文,随即是艾伦流里流气地用美式英语回应:“yes,my dear.”


    中方主厨或许就是艾伦的恋人王黯,王耀总能看到他们争吵或是相拥,举手投足间弥漫着的甜蜜气息将这冰川寒意都驱散了几分。


    1.04


    我从未想要去改变这种感觉,但我想要你,阿尔弗雷德。


    ——《王耀日记》


    1.05


    好吧,还是没能爬上去,但我准备,只要在欧洲找到他就和他求婚。


    ——《阿尔弗雷德日记》


    “你准备往哪走?”艾伦拥着王黯这样问他,王耀抿了抿唇,低声应和:“去欧洲吧。”


    他在格陵兰岛耽搁了几天,这才等到有船只要去往冰岛。


    1.12


    我想我们的重逢不该如此无趣,所以我不会去西藏找你。


    ——《王耀日记》


    1.13


    我打算绕过大半个地球去找他,首先,我得先下山。


    ——《阿尔弗雷德日记》


    王耀印了厚厚的一摞明信片,认认真真地在每一张的背面写好了简短的情话,随后封好寄往加州阿尔弗雷德的家,他背着行囊走在小城一角,随手抓拍也是眼中的美景。他低声笑着继续向前走着,期待在这茫茫人海中与阿尔弗雷德相遇万分之一的可能性。


    他和阿尔弗雷德的初遇也是个意外,两个无聊的人在圣诞夜做着无聊的事,手指划着墙沿一路走,指尖相触碰时恰好也走到了尽头,四目相对时是不约而同的愕然。


    这亿万分之一的相遇概率,冰凉的指尖抵在一块儿时的惊愕。最终是谁的眸中率先牵扯出笑意,又是谁先自我介绍:


    “你好,我是阿尔弗雷德。”


    “你好,我是王耀。”


    周遭灯火璀璨,两人就这么呆呆地站着,走神的阿尔弗雷德望入那人琥珀金的眸中,略有些无措地别开眼去。


    2015.12.24


    他的眸中似有宇宙万千,广袤无垠。


    ——《阿尔弗雷德日记》


    失联的消息是从哪传来的呢?火山灰云扩散,再度促使法国航班停飞,王耀踉跄着往外跑,握着手机的手都在抖。我好不容易才看清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这浩瀚星海中,独你眼中星辰万千,独你一人眼中温柔尽数为我。


    慌张感充斥心扉,王耀不断拨打着那个只会回应已关机的电话,那人的音容笑貌在眼前浮现又散去,冬季分明快过去,气温也在不断回暖,可王耀只觉寒意遍布四肢。他是不是疯掉了?竟然让阿尔弗雷德冬季去爬珠穆朗玛峰。


    分开时阿尔弗雷德是怎样看着他的身影淹没在夜色中,至始至终,决绝地不肯回头,像是要为两人的恋情划上终结的句号般。如今他想要见一见阿尔弗雷德或许都是登天之难,他不知道他身在何处,他不知道他现在是否安全,更不知道,如果他死了,是否连葬礼上的鲜花他都无法为他送上。


    如今的你对我而言,遥不可及。


    王耀失魂落魄地缓步向前走着,夕阳落下后是夜色弥漫,他此刻本该待在家中准备着明天的行程。如果当初没有那么想要去试探彼此心中是否还存留爱情这种东西,阿尔弗雷德此刻应当还沐浴在加州的阳光中,笑起来时总是璀璨无比。


    今天的法国天气不怎么好,雾气笼罩着这座城市,让王耀想起了雾都伦敦。细细密密的雨滴洒在发丝间,他抬手接了薄薄的一捧雨水,水珠顺着指尖滑落,像是再无法挽回的一些什么。


    被人从身后猛然抱住时王耀是有一瞬惊愕的,熟悉的味道弥漫在鼻腔之间,青年人略带一丝沙哑的声调在他耳边响起:“还记得我说过‘我向北走,你向南走,等绕过极点之后,我们终究还是会在未知的城市相遇。’吗?我做到了,耀,无论你离我多远,我终究是会涉尽千山万水地去找你。我爱你,在这茫茫人海中,究竟要用多少力气才能让我们相遇,既然握住你的手,我也不想再松开了。”


    “我爱你,我爱你......”颤不成音的声调,王耀转身环抱住那人,低声喃喃着,任由眼泪浸湿那人衣襟。


    “那么,你愿意成为我的终生伴侣吗?王耀先生。”阿尔弗雷德捧着王耀的脸,满眼虔诚地问着。他真的,真的不想再和王耀错开了,他所有所有的温柔,都只为了给眼前人。关于未来,还有什么好犹疑的呢?


    “我愿意,我亲爱的琼斯先生。”


    交握的手渐渐十指相扣,两人牵着手信步往前走,月光破开重重乌云,任由这皎洁洒满大地。


评论(22)
热度(30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淮南子 采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