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子 采桑

【米耀】hero的追妻之路

大家新年好呀!

这里是淮南,也可以叫二二~

下面是我和禁婆长发太太联手为大家写的新年贺文......别走啊!真是甜文!

总共有七个片段,可以当作七篇小甜饼也可以当作一篇文看下去。

至于我和长发谁写的是哪部分,嘿嘿嘿看大家的真爱值自行分辨吧。(捂脸笑)

应该还是挺好分的,写残了的那肯定是我啊!(顶锅盖跑)

本文最好先看过禁婆长发太太的《hero和他的七位妻子》之后再行食用最佳,已转载。

那我就不废话啦,在此和禁婆长发太太一起祝贺大家新年大吉!

可爱的金钱组要一直甜甜甜呀!

------


    星期一(王老板篇)


    王老板注意这个年轻人很久了,准确的说是这个年轻人也注意王老板好久了。


    王老板不止注意这个年轻人好久了,他还对这个年轻人印象深刻,也对,谁会不对一个第一次见面就捧着一把玫瑰单膝下跪,大喊:“王耀!我喜欢你!”的家伙印象深刻?


    思及此,王老板嘴角抽了抽,再看了一眼从一小时前就点了碗关东煮不打算挪窝的金发青年。


    那人见王老板看他,忙抬起亮晶晶的眼回以深情凝视。


    王老板一口水喷了出来,这么漂亮的眼睛对他卖萌简直犯规。


    晚间,王老板和人交班,背着他的小破包往家里走。


    年轻人就缓缓地跟着,隔着一段不远不近的距离,灯光拉长他的身影,那一头金灿灿的软毛上浮着一圈淡淡光晕。


    王老板扶着背包肩带转身时,恍惚地觉得自己大概是看见了天使,即使是看见了天使,也妨碍不了他把这些话说出口:“你是不是,看上我的钱了。”


    他发誓,只要这家伙敢说一个是字,他分分钟把这家伙揍得跪下唱征服!也不管殴打国际友人是什么后果了,总之:觊觎他小钱钱者,死!


    “我是,看上你了。”这大男孩的眼神很真诚,那一片如海的蓝中泛着粼粼波光。


    呵呵……


    不想跟傻子说话的王老板转身就走,再不理会身后紧跟不舍的人。


    只是他大概错估这人的决心了,正在上专业课的王老板一脸崩溃,他身旁这只大金毛是打哪冒出来的?


    “好巧啊!”身旁的人一脸开心地和王老板打招呼,笑容灿烂地露出一口大白牙,标志性的金发蓝眼让人想忽视都难。


    “好巧……”王老板皮笑肉不笑,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是金融系的课吧,这家伙怎么在这!


    最终,王老板得出了一个悲伤的结论,他大概是被这家伙缠上了。


    便利店兼职有他,上课有他,回家有他,哪都有他!


    “怎么哪都有你。”王老板捂着脸,这是他被这家伙跟踪的第N次。


    “因为我喜欢你呀~”hero语气荡漾。


    “滚!”


    无所谓了……只要不打他小钱钱的主意什么都好说。


    转眼就到了圣诞节,很多小店都应景地搬出了圣诞树,挂上了小灯管,上面挂着一堆奇奇怪怪的装饰品,一通电,满室生辉。


    王老板兼职的这家便利店也不例外,他的工友今晚要陪女朋友,于是今晚他要值班一整夜,工资双倍!


    好吧,其实这些节日对他的好处也就这一点了,毕竟王·万年·老·单身狗·板是不需要过节的。


    不过今天那个小hero没来让人有些失落啊,果然习惯不是一件好事。华灯初上,王老板把自己捂得像只狗熊,嘴里叼着根棒棒糖,站在门口看着人烟稀少的街道。


    直到远处那个逆光的人影缓缓向他走来,南方的第一场雪突的就在圣诞夜来临了,白色的精灵悄然降落人间,那个背着手的大男孩冲他狡黠一笑。


    “小耀,圣诞节快乐。”这声调暖得像要把人融化掉。


    王老板舒缓了眉眼,唇角微弯,应声道:“好吧,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不过……看在你是今天第一个对我说圣诞快乐的人,我决定实现你的一个愿望,除了钱以外!”


    “我想要小耀。”柔软又坚定的眼神,诚挚的语调,王老板的心有些颤抖,他故作轻松道:“这就想追到我啦?这也太容易了点吧。”


    王老板眼神有点飘,好吧他承认他其实是有点方。


    于是,他的话音刚落下,第一次相见时的场景再次浮现。


    比王老板高了大半个头的美利坚大男孩猛然单膝跪下,拿出了掩藏在身后的花束。


    又是玫瑰,纸叠的,红色毛爷爷当花,绿色毛爷爷作叶,满满一捧,“王耀!我喜欢你!跟我在一起吧!”


    呵呵……少年你套路好深。


    王老板指尖拂去他金发上的落雪,然后猛然拍了一把这货的脑袋,愤怒地吼声在整个街道上回荡:“你怎么能对小钱钱这样!”


    星期二(春燕篇)


    “他长得可真像个衣冠禽兽。”这是春燕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在离开前说的话。


    春燕是个宅,一点也不喜欢出门的那种宅,就连学业,也几乎是自小自学和请家教处理的那种,只是在学校挂个名,在考试的时候才会出现在学校中的奇葩学神。


    大学仍旧是沿袭了这一传统,由于选了金融系,所以需要厉害一些的老师来教,之前的家教有事离职了,春燕只好让朋友帮自己重新找了一个。


    一个,歪果仁?


    “琼斯先生,您好。”春燕紧张地揪住衣角,小声地向这个衣着简洁的男人问好。


    “春燕你好。”家教先生笑容爽朗,好吧,其实就是阿尔弗雷德。


    春燕偷偷地看了眼这位年轻的家教先生,突然有些怀疑自己的选择,他承认选琼斯先生的理由是因为琼斯先生收费低廉,其余的基本没考虑。


    不过,实际教学效果跟收费完全成反比啊。


    春燕提着购物袋心情愉悦,虽然不喜欢出门,但必要的采买还是要做的。


    他正按照以往熟悉的时段进超市购物,然后回家。


    这次大概是出了点状况的,春燕恐惧地望着眼前的男人,这位面目狰狞的兄台一步步把春燕逼进无人的角落,露出了极其诡异的笑容。


    “春燕,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好久了,接受我好不好?”他咧着嘴笑,露出一口大黄牙,吓得王春燕手上一松,购物袋直接掉在了地上。


    “别,别过来!”春燕向后退去,兢惧的眼中闪过水光,再往后退一些春燕就直接跌到地上去了。


    那个变态男人的笑声也戛然而止了,只剩下杀猪般的嚎叫。


    逆光,那人金发璀璨,他伸出了手:“春燕,你没事吧?”


    换来的是春燕猛然撞入他的怀中,鬓角的红色牡丹花散发着淡淡幽香,在这一刻hero有些心神摇曳。


    他几乎是半抱着春燕回到了春燕的家,把人给塞沙发里了这才来得及照顾一下春燕受惊的情绪。


    hero摸了摸春燕的脑袋,见他没有反抗,不禁柔声安抚道:“春燕别怕,坏人已经被我打跑了。”


    春燕小幅度地点了点头,露出小鹿受惊般的眼神,眼里浓重的信赖看得hero喉头一紧,给看不给吃简直犯规啊!


    “我,我去给你找点吃的……”hero落荒而逃。


    第二次拥抱春燕的时候是在春燕生日。


    hero一大早就抱着定制的滚滚玩偶摁响了春燕家的门铃,门开后一道红色身影向他扑来,呸,向他怀里的滚滚扑来,给hero抱了个满怀。


    果然废了好大力气打听到春燕喜欢滚滚这事是真的!


    某痴汉抹了把鼻血,给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转眼就到了寒假,春燕虽然已经不需要家教了,有关于hero来找她玩她还是不会拒绝的。


    而今天,面对衣冠楚楚的某人的邀约,春燕难得的,点了点头,激动得hero只差把他抱起来转两圈了。


    电影院


    hero僵直着身体动也不敢动,身旁的春燕一直不老实地在他身旁蹭啊蹭,简直就是点火,有苦难言,hero总算知道什么叫自作自受了。


    在餐厅给春燕投喂是件很有趣的事,看他眨巴着眼睛等待着自己将牛排切成块,又惊喜地咬牙等待着投喂。


    hero怎么看,怎么开心~


    最后一站是游乐场,被春燕扭扭捏捏扯到鬼屋面前的hero内心是崩溃的,他僵立着一动不动,牙齿打颤的声音格外明显。


    呵呵呵……hero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鬼这件事要怎么说……


    与此相对的反应就是春燕的了,他惊喜地左右张望着,见了女鬼还友好地冲她们招手。


    好在走了不到五分钟他就发现身边人的紧张了。


    这是第一次,春燕主动执起hero的手,与他十指相扣,温润柔和的语调劝慰着他:“别怕,我在。”


    hero的小心脏瞬间被击中了。


    #在线急,论我家媳妇儿比我更有男友力肿破#


    这家游乐场是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在十一点过四十五分的时候hero和春燕一起登上了摩天轮。


    hero的手揣在怀里抖啊抖,在犹豫了十分钟以后,他还是把那个点翠的牡丹花装饰拿了出来,小心翼翼地给春燕戴上,他眼中闪烁着星光,“我喜欢你,春燕。”


    “我也喜欢你,阿尔弗雷德。”十二点的钟声响起,摩天轮恰好转到最高处,少年转头吻住hero。


    听说,在午夜钟声响起时,在摩天轮最高点许愿的情侣都会心想事成。


    星期三(仙人篇)


    hero觉得自己追妻路漫漫,尤其追的还是个仙人的时候。


    仙人坐在广场喷泉旁,面前摆着一个不大不小的画架,提着素描笔在宣纸上刻画,落下沙沙声响。


    他不远处的凉椅上,hero正捧着一罐可乐默默看着他。


    其实如果有心人注意到话,仙人笔下勾画出来的人物正和那个在喝可乐的人有九分相似,只是无论眼神,还是喝可乐的动作,都要锐利得多。


    仙人给人画像向来是看眼缘和心情的,这是这个金发青年出现在他画中的第二十三次,好吧,他总共也就见了他二十三次。


    家里已经有了厚厚一摞手稿,被他锁在画室里,满满的,神态各异的,那个金发蓝眼的男人。


    仙人觉得自己大概是吃错药了,要不然为什么每次都会想要将他临摹入画,虽然这人确实长得很不错,但也还没到世无双的地步。


    “那个,能帮我画一张像吗?”hero紧张地上前,神色间有些飘忽,追了这么多个老王他就对这个最怂,跟班二十三次到现在为止才敢上前搭讪。


    “啊,可以。”仙人的声音淡淡的,十分好听,如果可以忽略掉他笔尖一抖在画板上发出的刺耳摩擦的话。


    他迅速扯下画板上被自己一不留神划伤了脸颊的画收好,换上了新的纸张开始认真作画。


    虽然他画得很认真,但仍旧耗费了许多时间,夕阳的余晖染红了纸张,再然后是暖黄的灯光将黑暗驱散,他静静地画,hero认真地看着他。


    “好了。”将最后一笔勾下,他取下完工的画递给这个时常出现在自己身旁的年轻人,尔后开始收拾画具,准备打道回家。


    而收拾完毕时,他看着眼前的美刀愣了愣,随即抬眼看了眼眼中闪烁着流光的金发青年,开口道:“就当是送你吧。”


    “好。”这人得到了这样的回答,不禁唇角微弯,很漂亮。仙人的第一想法。


    “我送你吧。”hero的话不容抗拒,刚说完他就自然而然地接过仙人手里的箱子了。


    仙人看着前方距自己不到十步的男人,深觉自己大概是吃错药了,怎么会容忍一个陌生人送自己回家?重点是这家伙对他家似乎熟门熟路的。


    相见的第二十八次,这个自来熟的家伙已经学会自己给仙人带一份汉堡了,虽然仙人满脸都写着目不忍视,但好歹没有拒绝他。


    第三十次见面,仙人手里提着一个厚重的礼盒,不由分说地塞进了hero怀里,并叮嘱他回家以后才能拆。


    “年终礼物吗?”hero笑,稳稳地抱住这个盒子,像是在守护绝世珍宝。


    仙人如玉的脸上染上了一层粉,“算是吧。”


    “那我也送你一份礼物好不好?”hero眨了眨眼,今天是今年的最后一天。


    ?仙人用表情表达了自己的疑惑,hero脸上一红,抓住仙人的手就往熙熙攘攘的人群外跑。


    像疯一样,仙人有生以来就没这么疯过,在到达目的地后hero松开了手,仙人整理着自己跑乱的长发,什么也没说。


    两人坐在无人的草地上大眼瞪小眼,hero变魔术逗面瘫仙人笑。


    “这就是你的礼物?”仙人表示冷漠。


    “不是。”hero摇了摇头,看了眼手表上的时间。


    “敬请期待,我的仙人。”hero打了个响指,仙人闻声抬眼,耳边有烟花声炸开,黑沉的天空被烟花的光亮渲染,他的眼中灿若繁花。


    “新年快乐。”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仙人低声应和:“新年快乐。”


    总之,陪仙人跨年什么的最棒了。hero抱着怀里的礼盒在床上翻滚,直到滚了两分钟才想起来,他已经到家了,也就是说可以把这个盒子拆开看看里面是什么咯?


    拆开的一瞬间hero快惊喜哭了,三十张!三十张素描手稿!每一张都不同,而又相同,画中的主角无一不是他,可是神情又没有一个完全相同。


    hero捡起第七张画像,是一张他在喝可乐的画,只是脸上多了一道伤。


    他突然就想起了第一次搭讪时仙人画板上发出的刺耳声响,是那一次对吧?


    所以,他才没有单恋呢对吧!!!


    hero简直想现在就冲出门找仙人要个答案,可想想仙人现在应该已经睡了,又歇了这份心思。


    等待仙人的第三十一次,仙人没来……


    在广场蹲了一天的hero内心是崩溃的,他跳下石凳,风风火火地往仙人家跑,有暖暖的灯光照映在窗边。


    “仙人你给我下来!”愤怒的hero如是吼道。


    灯光应声而息。


    ……


    “王耀我喜欢你!!!啊啊啊啊啊啊!!!”大半夜整条街道不得安宁,也不知道是谁没看好自家疯子把他放出来祸害人。


    楼上的大妈从窗口倒出一盆水,正中hero。


    接着仙人就慌慌张张地冲了下来,见了他湿淋淋的模样不禁微愣,hero没空想那么多,他只是猛地抱住来人,让他再无法逃开,一口咬上那人浅粉色的唇。


    好吧代价就是仙人不理他了。hero很委屈,这份委屈持续到了大年夜。


    套着一件风衣的hero站在仙人家楼下,抬着头呈四十五度仰望天空的忧伤角度,听说这样看起来比较好看。


    “仙人你下来啊,下来嘛,你今天不下来我还就不走了!”嚎得嗓子都快哑了的第N遍。


    或许是仙人听出了那一份沙哑,总算是从楼道里走了出来,只穿着一件单薄的衬衫。


    hero想让他回去加件衣服的,又害怕人上去了就跑了,直接解开风衣的扣子,将本就瘦弱的仙人拥进怀中。


    他闷闷地蹭了蹭仙人柔软的发,“你再不下来我就快冻死了。”


    “活该。”仙人唇角微抿,倒也没挣开hero的怀抱。


    “仙人我喜欢你,好喜欢好喜欢你,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hero的话像小孩,他低着头定定地看着仙人。


    仙人定定地望着他的眼睛,那蔚蓝的眼中有星光闪烁,他的身后,是蓦然炸开的烟花,带着一丝暖意,将两人包围。


    仙人突然就觉得,漫天烟花也不及他眼中星河灿烂。


    “我想,我愿意。”


    星期四(大师篇)


    王大师别称王半瞎,啊呸,王半仙。


    他扛着他的半仙旗子,戴了个圆圆的黑眼镜,一袭青色长衫,配着简单绑住的黑发,那俊逸出尘的脸上还颇有些仙风道骨的味道,只差再给自己粘个胡子什么的。


    “十元一次十元一次哎!卜吉凶,观未来,不二价!”王大师扯着嗓子吆喝,半天也没一个人来。


    他气愤地拍了拍折叠桌,哼,没眼光!


    直到,十张红色毛爷爷压在了他的桌上,王大师顺着那只骨节分明五指修长的手往上看。


    嘿!他看见了啥?一个歪果仁!


    直觉告诉他他今儿要赚大钱!


    王大师摆出一个自认为相当高(wei)深(suo)的笑,冲着眼前的年轻人招了招手,示意他在王大师对面坐下。


    “大师我命犯桃花!”这人一坐下就死死抓住了王大师的手。


    少年你不按套路!


    王大师一呆,随即看了眼眼前人,别说,长得还真挺好看的!


    所以,命犯桃花啥的,随便编两句应该就能把这个一来就给他拍了十张毛爷爷的二傻子给骗过去了。


    王大师暗戳戳地想着。


    然而还是止不住眉间青筋暴起,“施主你能不能先把我手松开!”


    “不能!大师!只有你能救我!不能放!”青年一脸情真意切,如果王大师能忽略自己的手正被这家伙捏来捏去的话。


    为了毛爷爷,忍!王大师告诉自己,不过他还是打算狠狠吓吓这敢吃他豆腐的臭小子。


    “本仙观施主印堂发黑,这是命犯七劫的节奏啊!”王大师空着的手摸了摸自己……并没有胡子的胡子。


    “大师你可真是神了!”金发青年的眼睛又亮了亮,隔着一层墨镜王大师也能看出这家伙眼中闪闪发亮的光。


    呵呵……我就随口一说……少年你何必这么诅咒自己呢……


    在发愣瞬间两只手都被青年抓住揉来揉去的王大师很想给这位施主来两记二踢脚。


    别以为你长得帅我就舍不得打你啊!


    简直就是糟糕得要死的一天,王大师咬了一口自带的干粮,只觉得自己身边有一坨无论如何也没法让人忽视其存在的发光体。


    尤其是那一双闪着光的眼睛。


    王大师认怂,随手把自己咬了半口的饼干塞进那人嘴里,没想到他还笑眯眯地一脸满足。


    得,坐了一天,就这么一个顾客,还跟二傻子似的,王大师往哪挪他往哪挪,嘴里还喊着:“大师你不能抛弃我啊!”


    晚间,王大师利利索索地收拾着摊子上的八卦镜,黄符,笔砚。


    “我没这么件行李。”王大师看着挂在身上的大金毛皮笑肉不笑。


    “没事,你把我当空气就好。”hero眨眼。


    把这么沉的一只当空气,他还没这本事。于是王大师一脚把这家伙给踹了下去。


    王大师在前面走,二傻子在后面跟,王大师扶了扶自己的小圆眼镜,他不在意~反正全身上下就这臭小子今天给他的一千大洋,要打劫顶多也就是把这点钱抢回去而已。


    第二天


    “大师!”


    第三天


    “大师!”


    第四天


    ……


    王大师已经被吃豆腐到麻木了,反正他就这一个顾客,爱咋咋办。


    “大师你一定要救我啊!”大金毛眼泪汪汪,才怪!他现在蹭着王大师的手蹭正欢呢。


    “施主,本仙观你眉目清奇,外惠内秀,是个根骨极佳的命格啊,此番必可逢凶化吉化险为夷。”王大师数着小钱钱信口开河。


    “真的?”hero的眼睛亮了,盯着王大师一动也不动。


    王大师有点虚……


    于是他闪烁其词地打着哈哈把这个话题带过了。


    其实这货除了有点二缺之外人挺好的。王大师和hero相处一段时间后得出结论。


    因为他不止会给王大师送小钱钱,还会陪王大师坐上一整天,给他讲笑话,给他带零食,确实挺好一小伙。


    “美国来了个占卜师要给我占卜姻缘哦。”王大师的思绪被hero打断,他只是听到了姻缘两个字其余一概没听到。


    “哦,祝你找到命中注定的另一半。”王大师敷衍应答,心下莫名有些失落。


    下一次摆摊,hero没来,大概是找到真命天女了。王大师自嘲一笑,收摊回家。


    再一次摆摊,仍旧是无人问津,一辆劳斯莱斯驶来,带走了所有摆摊人员的目光,不包括王大师。


    只是车上那人走下来的时候,王大师无法保持冷静了,他怎么觉得有股杀气!


    没错!这货就是那个被他坑了好几次的hero!是,是来讨债的吗?还是发现自己被他坑了?


    王大师连自己的小摊子都没空管了,抱着王半仙的旗子就想跑,却分分钟被某个大长腿抓住按倒。


    “你跑什么跑?”那人声调微恼。


    “你来找我讨债了我能不跑吗?”王大师瞪着这家伙,越想越委屈,忍不住鼻子眼泪哭成了一团。


    这把摁着他的人给吓了个半死,“哎,哎哎哎你别哭啊!我不凶你了还不行吗?”


    “你走!”王大师怒吼。


    “我不。”hero摊手,扔下一个黑色皮箱,分分钟转换了态度,冷声道:“自己选吧。”


    ???


    王大师万分惊恐,瞪着地上的箱子眼睛又大了一圈。


    “占卜师说了,你就是我的桃花劫,嫁给我或者是被琼斯家族做了自己选吧,这箱子里是聘礼,一百万美刀。选。”


    “嫁!”


    星期五(老王篇)


    老王是个厨师,厨艺一等一的好,但因为某些特殊原因,他只能在周五上班,因此没有餐厅愿意雇佣他。


    Hero摸清情况后,立刻买了间餐厅,在招聘启事中明确指出急需厨师一名,每周五能按时出勤即可。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Hero在餐厅里坐等老王上钩。


    老王没有辜负Hero的一番苦心,在招聘启事放出去的当天就赶来面试了。


    Hero简单的把简历过了一遍,然后抬起头看着对面正襟危坐的人,煞有介事的清了清喉咙开口道,“很不错!你很符合我的要求,我对你很满意。只是我还有一个条件。”


    老王欢喜的表情凝滞下来,“什么条件?”


    “不用担心,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Hero微笑,蓝眼睛里闪动着亲切的光,“我希望能跟你学做中餐。”


    确实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老王松了一口气。


    “这算啥事,包在我身上了,要是没把你教好,我就在你这免费干一辈子!”


    “那么一言为定!如果没把我教好,你就给我干一辈子!”Hero立刻笑眯眯的说道。


    老王是个纯洁又耿直的boy,愣是没发现Hero这话里的歧义,爽快的跟Hero签了卖身合同。


    老王一开始确实是想认认真真的教Hero做菜,但在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后,他终于放弃了,他相信Hero就算去了新东方也不可能学会最基本的蛋炒饭。而Hero对他在厨艺上的先天不足犹不自知,依然保持着高涨的热情向老王请教厨艺。老王脾气火爆,有时候被问烦了,也忘了他大老板的身份,直接冲他嚷道:“你别在这给我添堵了成不?我还要忙着给客人做菜,没时间回答你的问题!”


    Hero挑挑眉:“我帮你洗菜!”


    “要洗赶紧洗,动作麻利点!别磨磨蹭蹭的!”老王颠着锅,头也不回地说。


    Hero觉着委屈,他原本只是想借开餐厅的机会跟老王拉近关系,哪知餐厅生意十分火爆,老王上班后就跟陀螺似的围着厨房转个不停,一门心思都扑在了做菜上,对他的态度也越来越不耐烦。


    “我今天刚发明了一款新菜式,你来尝尝。”临近下班时,老王终于闲下来对Hero说道。


    Hero屁颠屁颠跑过去品尝,然后竖起大拇指称赞。老王高兴极了,似乎没有比这更能让他开怀的事了,想到这里,Hero又自怨自怜起来。


    原计划在下周五推出的新菜品因为老王突然生病而不得不作罢。老王病了,病的不轻,当然罪魁祸首还是某位金发蓝眼的大个子。如果他前夜跟大师那啥啥的时候关好窗户了,老王也不至于被冻感冒。


    “哎?经理?你咋在我家?”迷迷糊糊中被人喊醒后,看见头顶金毛大个焦急的脸,老王差点以为自己在做梦。


    “我带你去医院!”Hero架起老王,轻轻松松背着人往楼下跑。


    老王在他背上颠簸着摇摇晃晃跟坐船一样,晕头晕脑下又睡着了,醒来后人已经在医院了。Hero这时端着一碗白粥进来,乐呵地说,“你醒了,我刚给你煮了点粥。”


    Hero打算亲力亲为伺候老王,舀了一勺粥送到老王跟前。老王心情复杂的看了看Hero,又看了看他送出的勺子,几番思想斗争后抱着壮士断臂的悲壮心情张开口。


    意外的,Hero煮的粥还不算难以下咽,至少对于苦心教育他多时的老王来说已经是难能可贵的美味了。


    老王吃饱喝足后又开始发困,Hero在他睡着了后才小心翼翼的在他唇上亲了一下。


    大概是拿人手短,吃人嘴软,Hero一碗白米粥便让老王的暴脾气收敛了不少,老王没再凶过他,反而有点躲着他的意味。Hero还没明白这究竟是好是坏,老王便向Hero递交了辞呈。


    “为什么?”Hero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睛,可怜巴巴地问,“我给的薪资太低了吗?”


    老王摇头如拨浪鼓。


    “那是我这餐厅太小不能给你更好的发展前景?”


    老王继续摇头。


    “那到底是为什么?”


    老王手指绞着围裙的下摆,在Hero连番追问下吞吞吐吐的开了口。


    “那天在医院、你、你啃我的时候,我、我还没睡着!”


    Hero了然,蓝色眼睛里闪过精光,在老王兀自窘迫时,他拿出了老王亲自签下的卖身合同。合同最后一页,最后一行白纸黑字清清楚楚写着,如果老王没教会Hero做菜便要给他干一辈子。


    老王这才想起合同上还有这么一项不平等条约来,但也怨不得别人,都是他当初心直口快犯的错。


    也许是因为对老王那点心思已经被戳穿,Hero越发肆无忌惮起来。老王炒菜他就在旁边帮衬着洗菜、切菜,只不过每每路过老王身边时总要揩一把油。


    老王有苦不能言,只盼着尽快教会这祖宗做菜,他才能尽快解脱。


    “看好了,先放油,不能放太多,也不能放太少.......停下!停下!你手往哪儿放!嘿!你别乱摸!哈哈哈哈.....痒!小祖宗我求你别摸了……我靠!你别乱来!”


    “你硬了!”


    狡黠的声音附在通红的耳朵边暧昧响起,Hero感受到掌下身体的颤栗后越发得意。铁勺不受控制咣当一声落在地上,老王身体发软靠向Hero怀里。


    “我想要你给我干一辈子,你愿意吗?”Hero在老王耳遍吹着热气。


    老王晕晕乎乎没明白他这话的真正含义,只是下意识地摇头,“不行不行!我要跳槽!我不跟你干了!”


    Hero在他腰上掐了一把,不悦地问,“不跟我干,那你想跟谁干?”


    老王想说跟谁都好,但架不住Hero在他身上四处点火的手,心里思忖着今天要是不服软,估计晚节要不保。


    “就跟你干!跟你干一辈子!”


    Hero低低沉沉笑了起来,只是手上动作仍未见停。老王力气没他大也抗拒不了,到后来确实又被那双蓝眼睛给勾了点心魄,稀里糊涂就跟人在厨房真干了一场。


    事后Hero又贴心的给煮了一碗白米粥给饥肠辘辘的老王,老王看着碗里寡淡的清粥,心里琢磨着这究竟算啥事呢,人家都是事后烟,到他这就成了事后粥,不过Hero厨艺似乎又精进了不少,这碗白米粥也别有一番滋味了。


    星期六(大佬篇)


    Hero暗中观察大佬很久了,这位可是个不好惹的主。因他长得好看难免容易引人注目,但人家一看他,他就梗着脖子,一脸横气质问对方:“你瞅啥?”


    通常这样的情况下,对方要是同样一脸横气的回答:“瞅你咋的!”结局一定是被大佬揍的鼻青脸肿。


    如果对方放软语气,笑脸回答:“瞅你好看!”结局一定更加凄惨,大佬会把对方揍的连他妈都不认识。


    Hero看明白了,大佬长得好看却并不喜欢别人夸他好看。于是在大佬终于把矛头对准视奸他已久的Hero后,Hero毫不犹豫的回答,“大哥,您这纹身哪纹的,贼拉风了,我也想整个同款,能介绍不?”


    金毛大个眼里闪烁着真诚的光,谄媚的恰到好处的表情很容易就取悦了大佬。大佬拍拍金毛大个肩膀,赞赏他有眼光,但无论对方如何追问,都死活不肯说出纹身来历-----因他这纹身根本不是纹的,而是贴上去的。


    金毛大个蹬鼻子上脸以此为借口顺理成章黏上大佬,大佬走哪他走哪,大佬泡吧他送酒,大佬打架他报警,大佬进局子他捞人,大佬把妹他.......他撒币。


    是的,真撒币,每回大佬要跟女孩子亲热之际,金毛大个不知道会从哪儿蹿出来,一脸严肃的问女孩:“说吧,你要多少钱才肯离开他?”


    女孩刚要摆手说不,金毛大个先声夺人:“五十万?”


    女孩愣住,正待说出口的话又生生咽了下去。金毛大个眨了眨眼,继续加价,“五百万?美元?”


    女孩艰难的吞了吞口水,站起身对大佬说,“他一定很爱你,我祝你们幸福。”


    大佬来不及挽留,女孩已经拿着金毛大个给的支票飘然离开。


    后来大佬学聪明了,一看到Hero 蹿出来就赶紧对女孩说:“无论那个傻小子给你多少钱要让你离开老子!老子都能给你更多的钱,只要你不离开老子!”


    “你说什么呢?!我是那种见钱眼开的人吗?!”女孩嗔怪。


    大佬得意洋洋的瞅了Hero一眼,大有劳资终于找到真爱了的欢欣鼓舞之感。Hero冷笑含了一口酒走到大佬身边,在大佬没有防备的情况下扣住他的下巴,将辛辣的酒悉数渡到大佬口中,末了不忘舔舔嘴角,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


    “亲爱的,虽然你阳痿早泄还有艾滋,但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嫌弃你的。所以,不要再放弃自己了,跟我回家,好吗?”


    “老子什么时候阳痿早泄了?不对!你别胡说!哎...你别走啊!这傻小子胡说八道呢!我都不认识他!”大佬冲着女孩的背影大声喊,但女孩听见他的声音后立即加快了脚步。


    “你这混蛋!老子忍你很久了!今天非得把你揍的连你祖宗都认不出来!”大佬气急败坏一拳头砸向Hero。


    Hero轻巧躲过,他扣住大佬的手腕,突然伤感起来。


    “你就这么喜欢女孩子?”


    “废话!老子是直的!不喜欢女孩子难道喜欢你吗?!”大佬立刻语气凶狠的顶了回去。


    意外的,一向打不走骂不跑百折不挠越战越勇的金毛大个居然丧着脸忧郁的转身离开了。大佬傻了眼仔细回想了自己的一言一行,似乎并没有太过分,不知道怎么就戳到了金毛的痛处。不过,大佬没心没肺惯了,想不明白的问题索性就不去深究。


    大佬点了几瓶烈性的酒,把自己灌的晕头转向才肯离开,但还未走出酒吧,迎面就撞上了一人。大佬定睛一看,嘿,金发蓝眼身材火辣的大妞,是他的菜。只不过这妞个头委实太高了些,长相也有些熟悉,似乎有那么一丁点,只是那么一丁点像傻小子。


    大佬也记不清是谁撩谁了,总之他最后稀里糊涂跟金发大妞走了。金发妞似乎很熟悉他家中的环境,一进门就把他按在门板上亲吻,气势凶猛让他喘不过气来。他迷迷糊糊地想,算了,这妞太火热了,他hold 不住,往后还是不要来往了。金发大妞却像是知晓他心思一般,轻笑一声后捏着嗓子开口,“你不是喜欢女孩子吗?怎么又一脸抗拒的样子?难道你真的阳/痿?”


    大佬就算再一根筋也觉察到事态不对,他晃晃脑袋,认认真真把眼前的金发妞瞧了一遍,顿时打了个激灵,话都说不利索了。


    “你......你、是你!”


    “是我!你给我听清楚了!你喜欢女孩子我给你装!别再给我出去招蜂引蝶!否则我天天穿女装操你!操的你一看见女孩子就怀疑她们是不是下面带把的!操的你一看见女孩子就阳痿!”Hero压在面色惊恐的大佬耳边恶狠狠的说,他总算明白了,对付大佬除了比他更横更强势没别的办法。


    “老子信了你的邪才怪.......唔......”


    Hero言出必行,大佬不撞南墙不回头他就身体力行教他重新选择性取向。女仆装、萝莉装、御姐范、女王范......轮番上阵,Hero总在把人干的死去活来的时候恶趣味的问:“还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


    大佬潮红的面颊上布满了细密的汗水,听到Hero的话后,他打了个寒颤。


    “不喜欢了!老子谁也不喜欢......”感受到Hero在他体内惩罚似的重重一顶,大佬立即改口,“老子就他妈喜欢你!”


    “不准说脏话!”又是重重的一下。


    大佬憋屈的不行,但人在身下躺,不得不低头。


    “我只喜欢你!”大佬悲愤的说。


    Hero愉悦的眯起眼睛,在大佬嘴唇上轻咬了一下,“我也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


    星期天(小耀篇)


    小耀是主人格,也是Hero最先认识的人格,Hero与他本就两情相悦,只是因为小耀自觉人格分裂严重,不想拖累Hero便一直不肯松口答应Hero的求爱。


    “我的每一个人格都截然不同,他们的喜好与我大相径庭。我虽然很喜欢你,但是他们不一定会喜欢你,他们甚至会喜欢其他的男男女女,你能忍受跟我拥有同一个躯壳的他们和其他人在一起吗?”坐在咖啡厅里,坦白了一切的小耀,琥珀色的大眼睛里有显而易见的忧伤。


    Hero摇头,“确实不能!”


    小耀笑了笑,收拾起那些脆弱的神情,对Hero 温和开口,“你可以找到更好的人,没有分裂人格的人,可以把他的爱完完整整地给你的人。”


    Hero在小耀离开前抓住他的手,蓝眼睛里有比小耀更加挣扎的色彩:“但他们不是你。”


    “我会努力让所有的你爱上我!”Hero很快坚定神色,信誓旦旦的说。


    小耀愣了一下,继续摇头:“你不明白的,这太难了。”


    “我是Hero,没有我做不到的事!”Hero目光祈求的看着小耀,“所以,给我一次机会,好吗?”


    小耀无法拒绝那双爱慕的眼睛,在内心深处他同样也渴求着Hero的爱。他孤单了太久,Hero是唯一一个没被他吓跑的人,他想勇敢的去尝试一次。


    没有被明确拒绝的Hero风风火火行动起来,王老板、春燕、仙人、大师、老王、大佬.......这些人格性格鲜明,Hero费了极大的力气才将这些个性迥异的人格一一拿下。在漫长的追逐过程中,Hero也发现这些人格看似截然不同却又并不矛盾。王老板的精明、春燕的羞涩、仙人的清高、大师的油滑、老王的地气、大佬的匪劲以及小耀的温润,每个人的身上或多或少都综合了这些人格的特质,只不过小耀将这些人格特质放大后分裂出去了。


    “我做到了!”Hero从身后拥住小耀,两人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城市的通明灯火,心中思绪起伏不定。


    “是呀,你做到了。王老板的钱包里有你的照片,春燕的戒指上刻着你的名字,仙人给你画了很多像,大师的风水书上被你写满了十八摸,老王教会了你蛋炒饭,大佬为你戒了烟,你终于让所有的我都爱上你了。”小耀笑着笑着却有眼泪掉下来,怕被身后的人看见,他赶紧伸手拭去了。


    但Hero还是看见了,并因此生出些无助的情绪来。尽管在Hero眼中,这些人格说到底是由同一个人表现出来不同的特质,但是对于这些人格自身而言,他们都是具有独立思想的个体,而每个个体都想独占一份完整的爱。


    “因为你,我现在一刻也不想闭上眼睛。”小耀将手贴在映着Hero面容的玻璃窗上,“我很自私。我不想把你的时间分给其他人格。”


    “认识了其他人格后我才算是认识了一个完整的你。”Hero的脑袋枕在小耀肩上,看着镜面里依偎的两人,目光复又清明,“不管哪一个你,我都会去爱,只要是你。”


评论(11)
热度(1283)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淮南子 采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