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子 采桑

【露中/米耀】世间苍苍

注:一时脑热产物,国象设定

番外链接:【米番外】




    “你舍得么?阿尔弗。”赤象国骑士兼他表兄亚瑟这样问着。


    “有何不可?”阿尔弗雷德歪着脑袋笑笑,一派天真无邪,一如他在王耀眼中的模样。


    ------


    所有人都知道,当初赤象国国王阿尔弗雷德求娶王家嫡长子王耀有多艰难,国内也在流传着国王与王后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


    可有时候现实未必有这么美好。


    身为战车的伊万一直记得,王后加冕那天,是由他亲手牵着他往前走,而后把人交到赤象国伟大的王阿尔弗雷德手中。


    那个时候王耀笑得那样清甜,有那么一刹那,他觉得,他们在一起,应该也挺好的吧?


    现在,“你后悔吗?”第一次如此冒犯地执起王后陛下的手,而后是亲吻他的指尖,虔诚地像个教徒一样。


    面色苍白的王后陛下笑得有些虚弱,“从来没有后不后悔这样的话,我是赤象国的后,守护吾之子民,本就是我的义务。”


    边塞风声沙沙作响,王耀指尖抵上权杖的瞬间,对那人的思念疯狂增长。


    无论是这后冠,还是这权杖,都是由他在封典时向自己亲手赠上的。


    我怎么会恨你呢?我爱你啊,阿尔弗雷德。


    “跟我走好不好?”伊万抓紧了那人的手,生怕一松开他就会消逝。


    “不要。”王耀艰难起身,却极为坚定地推开了那人的手,他的眸中似有星光闪烁,“吾必将守护吾之子民,直至最后一刻。”


    伊万冲那人笑笑,眼中却有泪光在闪烁,“当初我就不该让你嫁给他......”


    “一切已成定局。”王耀回答得极为简短,推拒了伊万的帮助,独自一人换上戎装,系紧了斗篷丝带,手握权杖,缓步向外走去。


    “......我陪你一起去。”无力的声音自身后传来,王耀下意识地想要拒绝,转身却看到有泪自那人眼中滴落。


    “......好。”


    赤象皇宫


    国王陛下单手撑着下颚,一手执棋,眼前的主教已然是冷汗淋漓。


    不远处传来宫女们的喃喃低语。


    “王后陛下已经失踪一月有余了。”


    “嘴上说着什么守卫赤象,不就是跟着战车大人跑了。”


    “你可别胡说!”


    “怎么了?宫里不都是这么说的吗?”


    ......


    诸如此类话语层出不穷。阿尔弗雷德抬眼望向主教,随即棋落,看着弗朗西斯的表情,他不禁低声笑笑,“无碍。”


    弗朗西斯难得地笑不出来,将棋盒往前一推,“是臣输了。”


    “诶?怎么会......”阿尔弗雷德有些茫然地看了眼棋盘,不远处骑士正带着随从向这里走来。


    弗朗西斯隐晦地看了眼不远处,随即起身告退,“臣......”


    可惜还没等他说完就被阿尔弗雷德打断,“干嘛急着走呢?主教大人。”


    弗朗西斯眼睁睁看着亚瑟走过来,留也不是走也不是,一丝苦涩划过眼底,随即他恢复了往常恣意的模样,在阿尔弗雷德对首端正坐好。


    “陛下,大捷。”亚瑟还没来得及单膝跪下,就被阿尔弗雷德伸手扶起,阿尔弗雷德撑着脸笑得单纯,“王后陛下呢?”


    “......与战车一道,不知所踪。”亚瑟声调微顿,这样的话说出来后所有人都不由得面色微僵,而伟大的国王陛下则是面色沉了下去。


    “是吗?”


    魔域谷底


    两人搀扶着艰难前行,风雪将他们的足迹掩去,也几乎将两人的视线抹去。


    “咳......”王耀掩唇闷声咳嗽着,伊万下意识地将那人扶紧了些。


    风雪茫茫,冷风呼啸,稍有不注意,就会迷失其中。王耀手执罗盘探明方向,在风雪中夜行这是很考验胆量的事,可他们没有退路。


    “王家所在的地方,很少有这样大的风雪吧。”伊万此刻还能笑得出来,王耀微微愣了愣,随即答道:“是啊,落峡涧总是四季如春,暖阳高悬的。”


    “呼,我们那里,倒是常有这样的大雪呢,可惜小耀没能去看一看。”伊万深吸了一口气,尽量缓和气氛。


    “其实想去很久了,可惜父亲不让。”王耀眼中多了分暖意,他和伊万自小一起长大,两家却是相隔甚远,从来都是伊万急匆匆地赶到王家来和他一同修习魔法。


    而王家也有极为严厉的家规,家族子弟,未满十六之前,都是不能单独出去的。


    伊万本来说,等王耀十六岁,就带他去看看北方极寒之地的风景的:可是,十六岁那年,王耀遇到了阿尔弗雷德,赤象国的王储殿下,随即是他十八嫁入赤象。


    自始至终,伊万都没能带着王耀去看看,北方极寒之地,那个他从小生长的地方。


    “路好长啊。”王耀低低喘了口气,他本就体力不太好,何况畏寒。


    伊万解下斗篷披在那人身上,王耀一僵,随即推了回去,“我不冷。”


    “小耀......”伊万声调拉长,定定地望着那人。


    他有好多话想说,比如我带你走好不好,你说过陪我去看我的家的,你忘了......一直陪在你身边的人都是我吗?


    又或是,就算他不要你还有我啊!


    可最终,他只能勉强喊出那个他叫了无数次的名字,而后是失语。


    王耀微微低头,扬手取下后冠,指尖拂过簪子尖端,渗出殷红的血珠,他随即按在了那莹白的珠玉之上,“这内里机关,应当还是够我们避寒的。”


    “小耀!”伊万声调中染上了一丝怒意,抓紧那人的手立即放下一个愈合术。


    “何必这么浪费......”王耀低声喃喃,随即不再言语,眸中染上了一丝空洞。


    呐,曾经这样着急我受伤的人现在正在王宫内坐享温香软玉呢。


    “不要想他,不要想他好不好......”伊万再也控制不住将那人揽入怀中,“我求求你不要想他好不好......”


    风雪将一切掩埋,将人的视线淹没。


    赤象王宫


    “王家嫡长子王耀,为后失德,特此,废除其王后之位。”阿尔弗雷德坐在那高位上,不紧不慢地念着,其右首处正在草拟的弗朗西斯默默无言,微微垂眸掩去眼中神色。


    王家


    “这不可能!”王家家主将所有能砸的物什都给砸了个遍,“我养出来的孩子我清楚!”


    “......父亲。”王濠镜跪在那人面前,一动不动,“停手吧。


    三年前


    王耀不过刚满十六岁,而阿尔弗雷德已然是赤象国意气风发的太子殿下,那样无拘无束的他,几乎要将世间的光彩尽数夺取。


    初遇是他前往王家拜访,王家是个古老世家,这世间大族及各国,对于王家人向来是敬重几分的。


    何况王家人遵循避世守则,向来与世无争,非要说亲密些,不过是与布拉金斯基家族关系密切些罢了。


    少年人的心思总是好猜的,何况是未染尘俗的王耀。


    “耀耀,我喜欢你,嫁给我好不好?”赤象国的太子殿下说得那样认真,满眼纯澈,捧着手中刚刚编好的花环递给面前的长发少年。


    王耀指尖微颤,随即垂眸,伸手接过,“好。”


    两年的暧昧长跑,在今天结束。


    王家家主自然是反对得最激烈的一个,“你敢出了这座门从此以后你就不是我王家人!”


    “父亲,对不起......”王耀重重下拜,随即是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去。


    所有人都在反对这场婚事,可婚礼还是不紧不慢地筹办了起来。


    那天伊万翻过宫墙带着王耀偷偷跑了出去,不可否认,他也不愿意,王耀嫁给阿尔弗雷德。


    可是那天晚上自小一起长大的少年窝在他怀里哭红了眼,不住重复着,“伊万,我爱他,我爱他......”


    那样无助的模样,他心软了,他承认,他做了一个这辈子都会让自己悔不当初的决定。


    他牵起王耀的手,一字一顿,“你没有娘家人,从此以后我就是你的娘家人,明天的大典,由我牵着你走过红毯。”


    这是赤象的习俗,婚嫁必然是要由娘家人牵着自家新人走过红毯的。


    你有没有心痛到失去知觉,牵着王耀走过红毯走向那人时,伊万只觉得每一步,他都踩在刀刃上,痛到颤抖,痛到撕心裂肺,可他一句话都不能说,哪怕是泄露一点点情绪。


    他亲手将那人交到另一个人手中,却没有按照原先准备好的台词来说,他只是极其迟缓地向赤象国的新王阿尔弗雷说着:“你要好好照顾他。”


    阿尔弗雷德愣了愣,随即点了点头,握紧身旁人的手,“我会的。”


    于是王耀笑了,那样灿烂,那样心满意足的笑,是伊万从未曾见过的。


    所以他相信了,他的小耀,和阿尔弗雷德在一起一定会幸福的对吧?


    “从此以后,你就是我的妻,赤象国的后。”阿尔弗雷德念着誓词,满眼爱恋,亲自替那人加冕,赐权杖。


    两人跪在教堂前,接受着主教赐福。


    多好啊,他们是多好的一对啊。伊万听见人群中有人这样说着,于是他看着两人相携离去的背影笑出声来,“多好啊。”


    多好啊,如果这不是个骗局的话。


    “只有你能,只有你能救赤象,耀......”国王陛下这样无助地说着,王后陛下满眼心疼地抱紧那人。


    “我愿意。”


    赤象国纪年二四八六年 赤象王后率兵出征魔域峡谷


    王家人这样受世人敬重是有理由的,他们有着独门秘术,能在那片迷之大陆破出一条路来,常人,向来是不能活着走出魔域峡谷的。


    是战车而不是骑士陪同这本就是极为诡异的一件事,但王耀还是义无反顾的前往了。


    一旦由魔域发源的毒瘴笼罩那片大陆,那这个世界就完了。


    可当王耀抵达魔域峡谷时他才发现事情远不止这么简单,唯有深入才有可能找到事起之因。


    魔域峡谷是个比北方极寒之地还要寒冷的地方,四季冰雪封存,单单是这温度,都不是常人所能忍受的,何况内里不知凶险几何,一旦进入,便是迷失方向。


    王耀穿着厚厚的袄衣挑灯夜读整片大陆的地形构造,还有先人留下的丝许关于魔域峡谷的记载,眼底浮现了青黑的眼圈也未曾停下。


    “小耀......”看着王耀疲惫的模样,他突然就有些后悔,当初的决定了。


    “我没事。”王耀冲那人笑笑,揉了揉眉心继续阅读手中的卷轴。


    意识到是场骗局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大概是决定动身之前,随行的卫兵尽数撤离。王耀微微皱眉,却没有说话。


    伊万站在那人身后,眸光微顿,“主战场,不是这里。”


    那一天,所有思绪终于被串联,骑士亚瑟,率兵前往的,不是这个方向,而有能力一夜之间将士兵尽数带走的人,唯有国王陛下。


    赤象王宫


    “唔,战车与王后已经深入魔域峡谷了吗?”年轻的国王笑容灿烂。


    “是。”殿中的骑士单膝跪下,低声应答。


    “那出征吧,亚瑟。”


    魔域峡谷


    “咱俩会死在一起吗?”王耀低低笑着,任由风霜拍打着他的脸颊。


    “不要胡说。”伊万声调微沉,不会,至少我会把你活着送出去。


    “伊万,谢谢。”赤象国王后陛下突的转身抱住那人,埋在那人胸前轻声说着,随即声音被风吹散。


    伊万没有给予任何回应,我要的,从来都不是你的谢谢。


    三天三夜,不眠不休,他们终于靠着法器寻找到了魔域峡谷之源,只是当王耀凑近,仔细抚摸着那碑上的铭文时,他险些腿软跪了下去。


    “原来,是我王家的罪孽啊。”他低低笑着,闷咳出一口血来,这些天,他身体机能所承受的一切,已经快到极限了。


    赤象王宫


    “如果,他们失败了呢?”骑士大人微微抿唇。


    “那也,不亏啊。”阿尔弗雷德声调冷冽,眸中透着一丝阴沉。


    魔域峡谷


    王耀牵着那人的手漫不经心地笑了笑,“极寒之地的模样,我想我已经领会到了。”


    “这可没那美啊。”伊万同样在笑,握紧了那人的手不放。


    两道渺小的身影躺在冰天雪地里,王耀扬手虚划着什么,“连累了你,抱歉。”


    “呵。”伊万翻身抱住那人,柔软的发磨蹭着那人的颈边,“我们这样,算是殉情吗?”


    “......算吧。”王耀愣了愣,给出肯定答复。


    这是他们第一次拥吻,也是最后一次。


    “陪你一起死,真的不亏。”


    就当是一场梦吧,能够陪你执手到地老天荒,真的不亏。


    魔域峡谷冰雪消融,赤象国领土全面扩张,阿尔弗雷德迎娶新后亚瑟。


    “你后悔吗?”


    “这世上,哪有什么后不后悔。”


    END


评论(31)
热度(39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淮南子 采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