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子 采桑

【露中】yes or no

 @一颗芋头 啊芋头那张红色组的图,向日葵与枪被我浓缩成这样子了噗,抱歉呐捂脸。


我用手去触摸你的眼睛,太冷了,倘若你的眼睛这样冷,有人的心会结成冰。

                               ——沈从文

------


    “玫瑰,扑克,红酒……”来自东方的占卜师这样说着,将桌上的塔罗牌随手铺平。


    他的指尖在每一张牌面上滑过,抬眼看向那个老主顾,轻轻笑了笑,“你在不安。”


    “没错。”伊万倒是答得毫不犹豫,在自己特聘的占卜师兼心理咨询师面前坐下。


    有着翡绿色眼眸的占卜师声调微低,指尖在塔罗牌上快速跳跃着,“yes or no.”


    “yes.”伊万犹豫片刻后低声应道。


    “太阳神,逆位。”占卜师将翻开的塔罗牌递给那人,“告诉我,你想要知道什么?”


    “恋情。”伊万再度恢复了冷静的声调,极其沉静地等待着对方给予答案。


    “不被祝福。”占卜师从他手中抽回纸牌,再度洗牌。


    “钱我会让人打到你卡上。”伊万眸色微深,唇角微微抿起,起身向外走去。


    闻言,带着奇怪面具的占卜师唇角微弯,将洗好的塔罗牌放回原位,“不送。”


    确实是,预测得非常准确的占卜师呢。伊万抬眼看着窗外飞逝的街头风景,虽然和那人聊的每分钟都像是在烧美金,但往常他还是很乐意在那多坐会儿的。


    但今天,他心很乱,同时对两个人起了兴趣的情感,又怎么会得到祝福呢?


    ......


    “jao呢?”回到本部却没能看到那人,伊万颇为不满地看向管家。


    “王先生他......出去了。”管家迟疑片刻,犹疑地说着,随后是警报声响起。


    “失窃?”伊万挑眉笑笑,在排布人手后迅速锁定了那人的位置,半小时后,他即将登上轮船逃往他国。


    伊万唇角微弯,却是满眼寒意。他站在那最高建筑的顶层房间中,独自一人调好狙击步枪的焦距,瞄准镜锁定了那人的位置。


    那人手提箱子,正在静静等待着时间流逝,只见他突然转头,突的笑了笑。


    伊万即将扣下扳机的手指僵了僵,你该一枪下去,然后,砰。他这样对自己说着。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人,身轻如燕地翻过围栏,持着船票上了船。


    轮船渐渐远去,伊万僵立在原地,该死的!


    他的面上喜怒难辨,将枪收好后驱车前往特聘占卜师所在的地方,到达后却发现,人去楼空。


    被人联手耍了。意识到了这件事,伊万在此刻却是意外的镇定,他交代好本部处理好家族事务,独自飞往中国。


    他在中国着手调查着那两人的身份,却在几天之后收到了王家家主寿宴的请柬,哦对,还有一份礼物。


    伊万当着部下的面打开了那个长礼盒,一株,鲜嫩的向日葵,还有一把手枪。


    还真是,嚣张啊。伊万眸色微暗,眼底蕴藏着滔天怒火。


    ——王家大宅


    “大佬,我们这样……”


    “我猜他会送我一把加长版加特林。”年轻男子低低笑着。


    十月一日


    伊万按时抵达寿宴举办地点,却是面色阴沉的便装出行,素色围巾,长款风衣。那个驰名内外的俄罗斯军火商的标准搭配。


    没人敢凑上前去和他交谈,他的周边在这喧闹的宴会厅中形成了一种诡异的真空地带。


    王家家主踩着宴会场地所铺设的红绒地毯下楼,引来了一阵喧嚣。王耀却是微微笑着径直向那人走去。


    伊万闻声抬眼,瞳孔骤缩。


    他十分确定眼前这个王家家主王耀就是他一周之前的副手jao,哦对,或许还兼职心理咨询师加占卜师。


    去TMD绿眼睛!这个小骗子分明是黑眼睛。


    “布拉金斯基先生。”那人笑容温润,向他伸出手。


    伊万没有握住那人的手,反倒是抽出随身携带的便签和钢笔,刷刷刷写下一串俄文后递到那人眼前。


    王耀微微愣了愣,凑近那人些许,抬手指尖拂过他的眼角,“我用手去触摸你的眼睛,太冷了,倘若你的眼睛这样冷,有人的心会结成冰。”


    东斯拉夫人不满地望了他一眼,加重了笔触。


    回答我!


    王耀望着便签上的字微微抿唇,真是野蛮的东斯拉夫人啊。这样想着的他却还是唇角微弯地答道:“yes.”


    一个写一个答,似乎全场都能听到王耀在流畅地应答着yes,这不由得让来宾们生出了些许疑惑。


    直到最后一个问题,王耀再不似之前那样流畅地应答了,他迟疑片刻,抬眼看向那人,“不是说俄罗斯盛产直男吗?”


    “这并不妨碍我喜欢你。”伊万开口说出了自他到这里以来的第一句话。


    “唔,好吧,我的回答是:yes.”


    ————淮南讲解课堂


    伊万第一次的便签内容


    你是jao?


    yes or no


    最后一次


    嫁给我或者吃枪子


    yes or no


    至于他为啥那么幼稚,hhh因为耀耀假装占卜师的时候最长问的一句话就是:yes or no.


    报复心贼强的东斯拉夫野蛮人hhh


    大概就是双向喜欢啦,至于耀耀为啥跑去把露露传家宝偷了,因为那本来就是王家的东西,也是他成为家主的试炼。


    送礼物给露露里面最重要的其实是那张请柬:


    yes or no


评论(3)
热度(76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淮南子 采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