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子 采桑

【米耀】转角遇见鬼

嗯……有点蠢的一篇糖(要不要收进个人本你们评论决定呀)

本家万圣节系列

电锯杀人狂米X真-僵尸耀

----

    “睁开眼看看?”他的声音很轻,甚至在说出这样的话时唇角微微弯起,那片蓝中透着璀璨光亮。漆黑一片,沉默在空中弥漫,王耀歪了歪脑袋,琥珀金的眸中透着一丝茫然,显然不怎么清楚现在的情况。


    是怎么到这来的呢?王耀认真回忆了一下,这才想起。眼前人掀开面具时露出一张英俊至极的脸,他笑起来时也是那样的阳光灿烂,他手中电锯不知是真是假,看着那人拿得如此轻松的模样大概是假的。发出邀约时也是那样活力满满:“要一起去参加万圣节派对吗?”


    王耀凝视他片刻,迟缓地点了点头,两人并肩往前走,今夜倒真是怪物们的狂欢,大部分是假的,但会不会有王耀这样的真货,谁也说不清。身旁人自我介绍他是阿尔弗雷德时似乎带出了极轻的笑,王耀听不太清楚,却是缓缓应答着:“嗯……阿尔……弗雷德……”


    两人凑得极近时王耀能闻到阿尔弗雷德身上极其浅淡的血腥味,刺激得他险些发狂,后来他又是怎样晕过去的他可就记不大清了。


    阿尔弗雷德显然极为满意王耀现在的状态,还心情颇好地问了一句:“你父母没教过你不要随便跟陌生人回家的吗?”


    王耀借着极为细碎的月光打量清楚了室内装置,墙壁上贴着一些心理犯罪的变态案例,挂着左面墙上尽是一些奇怪的器具,眼前人的脚边放着一个电锯。当时他以为这人拿得这么轻松应该是假的道具,现在想来应该是真的。眼前人还在絮絮叨叨地说着些什么,王耀却不太能听清,他毕竟还没有进化完全,对外界感知能力没那么强。


    暗黄色的风衣套在阿尔弗雷德身上,他的衣摆处破破烂烂的甚至沾染了一些已然凝结的血渍,深褐色叫人看起来极为不舒服。现在想来,这些或许真的是鲜血。王耀迷茫地看了眼阿尔弗雷德,下意识地舔了舔他露出来的小虎牙,好吧,他并不否认他饿了,眼前人看起来似乎挺好吃。


    温热的指尖拂过王耀颊边时,他差点没忍住一口咬了下去,眼前的人眸光微亮,像是想到了什么好主意。阿尔弗雷德指尖磨蹭着王耀光滑的脸颊,就连开口都像是恩赐般:“给不听话的孩子一个机会好了,帮我几个忙就放过你哦。”


    “唔……?”意识彻底陷入黑暗前王耀看到了阿尔弗雷德唇角扬起得逞的笑,他不过是个进化还未完成的僵尸,听觉弱,视觉弱甚至反应迟缓都是很正常的事,王耀解释得通这么多事,却不知道眼前的人类为何不怕他。


    阿尔弗雷德看着眼前因着药物反应再度昏睡过去的人,眸中冷意愈发深,唇角弧度却是在不断扩大,如果忽略他的装扮,他当真笑得很好看。撂着那人在板凳上睡了一晚上,阿尔弗雷德在早晨七点起床,昨夜的装束都被他藏了起来,穿着棒球服笑得阳光灿烂的青年人真的很有美利坚小伙的气质。


    那个被他抓来的华裔,一身僵尸装扮也不显得违和,张嘴时总能露出一颗小虎牙,也不知道咬起人来疼不疼。阿尔弗雷德洗漱干净后把人解开,即使开灯,地下室内的光亮也是极为昏暗的,王耀打量了一下身处的环境,又是一阵血气上涌。天知道墙壁上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血痂,他可是只正统僵尸。


    阿尔弗雷德行动都是晚上的事,他也没有把抓回来的诱饵饿死在地下室里的打算,把外卖往王耀眼前一推,示意他吃下去。王耀不怎么喜欢鸡肉,但却意外地喜欢番茄酱,他把番茄酱舔了个干干净净,还顺手把那一兜薯条推翻在地。


    阿尔弗雷德皱着眉看了眼王耀,压住一锯子让他躺在这的冲动。毕竟王耀可是个比他要好上千百倍的诱饵,漂亮又柔弱(?)的亚裔,深夜向他人求助时对方也不会升起太大的防备心理。阿尔弗雷德的新狩猎对象正好也好这口,正好可以借此引他上钩。


    坐在一旁看着王耀有些不甘地舔着指尖上的番茄酱,阿尔弗雷德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些口渴,他只能怪罪于眼前人太好看,谁叫他还喜欢男的。王耀无辜地望向那人,吐字缓慢:“饿……”


    阿尔弗雷德起身又给王耀翻了几包剩在家里的番茄酱,随即谋划着几天后的事,他虽然要不断和王耀交代计划步骤,但却绝不会提前放王耀出去,甚至恶狠狠地威胁了一下王耀,他敢不听话的后果。奈何那人只是缓缓地眨了眨眼,一副完全听不懂他说什么的样子。


    自作主张地给那人买了套衣服,阿尔弗雷德半强迫半动手地给王耀换上,王耀不情不愿地扯了扯身上的白衬衫,咬着番茄酱的袋子看向看向阿尔弗雷德,镜片上的瞬间反光掩去了那人眸中的兴奋与一闪而逝的冷意。他阿尔弗雷德的梦想,可就是亲手处理掉这个世界的渣滓们啊。


    穿着单薄的美少年大半夜在桥边走,怎么看都透着一丝诡异。偏偏雷德那就是这种被美色冲昏头脑后什么都不会管的家伙,他仗着那股酒劲儿走上前去,主动和桥上那人搭讪,完全不知道身后站着那个闻名遐迩的电锯杀人狂装扮的家伙。缓缓举起的锯子,阿尔弗雷德眼中满是暴戾的气息。


    可他还没来得及砍到那人,身为他同伙的王耀就一把把人举了起来,恶狠狠地扔下了桥,激起一个大水花来。那人动作僵硬在半空中,阿尔弗雷德错愕地看了王耀一眼,这才气急败坏地开口:“你这是在干嘛?”


    “杀人……不好……”王耀扣住那人手腕,他的手很凉,但阿尔弗雷德腕间温度真的很舒服,他这么摸着干脆就懒得松手了。王耀原本的棺材埋在一座中学下,他都受了多少年的文化熏陶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是背得挺熟的,杀人不好,他当然知道。


    阿尔弗雷德被这人气得脸色一阵青一阵紫的,他松开锯子,趴到桥栏上,看着那个混蛋在水里不断扑腾着,又不知呛咳进多少水。这里发生的事已经引起一些人的注意了,装扮极为怪异的他只能选择先不管这人,拉着王耀匆忙回家。


    “这王八蛋害死多少人你知道吗?”阿尔弗雷德气急败坏地扔掉锯子,把王耀绑回王耀最初醒来时那根柱子上训斥着。王耀反应一如既往迟缓,他舔了舔自己的尖牙,微微歪着脑袋冲那人笑笑:“饿……”


    ……


    阿尔弗雷德觉得,他大概是把自己这一辈子的耐心都交代在王耀这了,为了报复王耀今天干的好事,他顺手把番茄酱换成了辣椒酱。那人辣得眸中水汽弥漫,吸吸鼻子满眼无措地思考着他的食物味道为什么突然变了……


    第一次失败了不代表阿尔弗雷德会就这么认输了,当初把王耀绑回来他可是下了很大的决心的,乙醚都被手抖倒掉了不少,还在用在别人身上之前先放倒了自己。选在万圣节这天也是极具意义的,不会有人怀疑他怪异的装扮,而且更容易借着参加派对的借口引人上钩。


    窝在地下室里睡觉又被委派了任务的王耀认真思考了一下他的僵尸生涯,如果他彻底进化完成了,那他或许可以去参加一下成人高考,毕竟他可是听了十几年高中课程的好僵尸,也不用寄人篱下,番茄酱和辣椒酱都没法分清和自行选择。钱赚的多了还可以买点人造血浆来喝喝……


    王耀越想越觉得妙,他觉得他和阿尔弗雷德现在或许就是一种雇佣关系,但是阿尔弗雷德这个雇主对他似乎不怎么好,动不动就不给他吃番茄酱或者是调包,辣得他不住喘气那家伙还会恶趣味地笑出声。


    王耀记得以前他待过的地方,学生们踩着他棺材上的泥,大声讨论着鬼叫可吓人了,他觉得,他一只僵尸,似乎跟鬼没什么区别,他也可以考虑嚎两嗓子震慑一下自家雇主。王耀从来都是个实战派,说干就干。在晚上阿尔弗雷德来给他喂食时,他盯着那人看了两秒,努力瞪大眼装出可怕的样子,还露出了自己引以为傲的尖牙,张口就是:“嗷~~~”


    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眼前人的笑容僵硬了,没把人吓到王耀就自己吓到了自己,阿尔弗雷德不会怪他吓唬人断他口粮吧……


    阿尔弗雷德沉默了两秒钟,揪着那人领子就吻了上去,低声:“想要我亲你直说,不用做出这种表情。”


    嗯……雇主最近似乎受其妹荼毒,看多了某国肥皂剧……


    王耀自顾自地舔了舔唇瓣,感觉没什么味道。然后他就被阿尔弗雷德拎了出去,好在他最近已经不怎么怕阳光了,否则他得被阿尔弗雷德弄死。艾米丽抱着一袋薯片吃得正欢,见阿尔弗雷德竟然突然拉出来一个男人,嘴里的薯片啪叽掉在了地上。


    她认真地瞅了眼王耀,规规矩矩地坐好,笑容甜美地开口就是一句:“嫂子好。”


    王耀下意识地应了句嗯,大脑还处于没反应过来的当机中,就被阿尔弗雷德一把扯了过去。阿尔弗雷德耳根微微泛红,心虚地冲自家妹妹嚷了一声:“他只是暂时借住在我这,没事瞎叫些什么。”


    “啧。”艾米丽对自家老哥可就没那么客气了,充满朝气的声调格外惹人喜爱:“弗雷迪你什么时候回去?爸妈可念你好久了。”


    王耀没管他们的谈话,他第一眼注意到的是,桌子上好大一瓶番茄酱。他偷偷摸摸瞅了眼艾米丽和阿尔弗雷德,抱着罐子吃了起来,意犹未尽时只听见艾米丽暴脾气地喊了句:“你模仿什么电锯杀人狂的穿着就算了,买人造血浆回来撒得公寓里到处都是又不打扫,我叫嫂子收拾你信不信?”


    “唔……?”唇角还沾着一点番茄酱,王耀无辜地看向两人,一句在叫我吗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阿尔弗雷德的视线扫了下。心虚的他忙把唇角番茄酱舔干净,做贼了似的把空罐子放回原位。


    得,这俩活宝能把他气死。阿尔弗雷德气冲冲地去厨房冰箱里拿了罐可乐,自己把自己从活宝行列中排除掉。艾米丽霸占他的沙发霸占他的薯片他的电视就算了,现在还把王耀一块儿给霸了。两人哥俩好地在那讨论着些什么,王耀虽然回答得极慢,但也阻拦不了艾米丽的热情与八卦之心。


    王耀眸中更多闪过的是茫然,当艾米丽问他和阿尔弗雷德是怎么认识的时候,他认真思考了一下言辞,看了眼不远处满眼紧张的阿尔弗雷德,这人或许是怕他把自己是被他绑回来的这件事捅出来,还拿了瓶番茄酱在不远处晃啊晃,王耀咽了咽口水,说话也没那么慢了:“嗯,被你哥哥捡回来的……”


    他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艾米丽兴奋的尖叫打断,那头的阿尔弗雷德竟然难得的沉默了下来,隔了一会儿才冲王耀笑了笑,很柔软的笑意。


    王耀瞅了神态各异的两人一眼后,伸出手把刚刚被他吃空的番茄酱罐子抱了回来,缩在沙发上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或许,这第二单他不用做了。


评论(26)
热度(46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淮南子 采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