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子 采桑

【米耀】世间苍苍(阿尔弗雷德番外)

看了一个小天使的评论深有感触,短打一篇番外献上米米心路

原文链接:【露中/米耀】世间苍苍

----


    听说薄情才会被铭记。阿尔弗雷德一遍又一遍抚摸着那人亲手雕刻的屏风,上面已经有些许磨损的痕迹了。


    他已经死了,他知道。尸骨无存,死在了那极南之地。由他亲手所编织,亲手构建的死局。


    这院中繁花落满地,只可惜,亲手种下它们的人早已消散无踪。


    秋末的风有些凉,阿尔弗雷德掩唇闷咳着。如今的赤象国,是大陆第一帝国,他即为王。


    这样至高无上的荣耀,偏偏他午夜辗转反侧时仍是心下生疼。


    我这辈子,只爱过一个人,却是我亲手将他推上死局。


    表兄问:你后悔吗?


    哪有什么后不后悔。嗤,我后悔他就会回来吗?更何况,我是这世间的王,王者,哪有那么多时间去感伤。


    有关于他的东西,阿尔弗雷德从来没舍得扔掉,偶尔独处时会忍不住笑出声来,笑到最后泪流满面。


    耀耀......耀耀......


    我最初见他的时候,是在王家宅邸。


    那个少年他站在溪边笑得温暖宜人,只是那么远远一瞥都很容易让人感染了他那份纯粹的喜悦之情。


    他像清风,像明月。在阿尔弗雷德心中,这世间所有美好事物都及不上他。


    他是赤象国的太子殿下,未来的王。这世上再没有人能比阿尔弗雷德更为恣意张扬。


    他的爱意就像盛放的玫瑰,炽烈而美丽,总是让人忍不住忽略它所附带的荆棘。


    两年时间足够他将一个未经世事的少年征服,当那人面上浮起了羞怯而向往的笑意时,他就知道,他赢了。


    哪怕是重重反对声潮,亦或是爱王耀入骨的竹马。


    你终究是我的,王耀。


    牵住他手的刹那,阿尔弗雷德不可抑止的兴奋了,他为他加冕,授权。他想把这世间最好的东西,全都送给那个人。


    只要能看见他笑,阿尔弗雷德就已经很满足了。


    决意伤害王耀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大概是有人向他通报,那魔域峡谷,是由王家人所封禁,只能由王家人开启的时候吧。


    在是你的夫前,我终究是王。


    夜色渐深,那夜,阿尔弗雷德一夜未眠,单手执棋,与自己在花园中博弈。


    终究是王耀率先发现了他,王耀步伐极轻,阿尔弗雷德却还是在他走进院中时便有所察觉,他却佯装不知般继续对弈着。


    “入夜了,晚秋夜色渐凉,多穿些。”王耀为他披上斗篷,温声说着,那话带着浓浓的暖意,破开重重冰凉,直抵阿尔弗雷德心底。


    我大概真的是个演技派。阿尔弗雷德自嘲着,转身看向王耀的瞬间却已然是泪流满眼,“只有你能,只有你能救赤象,耀......”


    年轻的国王陛下眼中满是无助,抓紧了王后陛下的衣角。


    王耀眼中满是心疼,俯身紧紧抱住了他,“我愿意。”


    阿尔弗雷德也不知道自己是有意,还是无意,派遣了伊万随同王耀一起出征。


    阿尔弗雷德站在城墙最高处,远远眺望,直到行军队伍渐渐淡出了他的视线,再没有一丝踪迹。直到,暮色已至,夜色渐深。


    “你舍得么?阿尔弗。”亚瑟站在他身后,低声问着。


    “有何不可?”阿尔弗雷德歪着脑袋笑笑,一派天真无邪,一如他在王耀眼中的模样。


    可心下却是无尽的疼蔓延开来。他微微捂着胸口一步一步走得极为艰难。


    说什么,舍不舍得,都已经无法挽回了不是吗?


    皇室中最阴暗的勾当,他都懂,比如污蔑无辜被丢弃在魔域峡谷的王耀和伊万,或是佯装痛彻心扉的痴情国王。


    他演得,他自己都快相信了,是王耀背叛了他,而不是他,亲手将王耀推向死路。


    赤象国领土扩张,从此以后,他是这世间最伟大的王。


    指尖愈发滚烫,心尖却是发凉。


    我不爱你,我不爱你......


    王耀!


    我怎么可能爱你,我曾做过的事我怎么可能后悔!


    凛冽的风将泪痕风干,不过隔日恍然隔世。


    赤象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王,茫然地望着自己宽广无垠的领土,第一次陷入了深深的迷茫。


    耀耀,你在哪呢......


评论(22)
热度(30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淮南子 采桑 | Powered by LOFTER